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洋奪金門奧運首金 縣府立委合力催生羽球館

奧運羽球男雙傳捷報,台灣「麟洋配」奪金。圖片來源:中央社

金門子弟李洋和搭檔王齊麟摘下東京奧運羽球金牌,打破台灣奧運紀錄,也為金門奪下奧運首金。金門縣政府允諾設立李洋主題館;立委陳玉珍也向中央爭取興建李洋羽球訓練館。

李洋不負眾望為家鄉奪下奧運第一面金牌,金門籍立委陳玉珍今天表示,將向體育署提案爭取經費,在金寧運動休閒園區興建羽球館,工程早日完工為金門培育更多優秀羽球選手;此外,她也建議提高企業捐贈體育選手的免稅額,並列為立法院修法優先法案。

金門縣長楊鎮浯則是在李洋和搭檔王齊麟挺人冠軍賽當下宣布,將在規劃中的金寧運動休閒園區設置李洋羽球主題館。縣府參議陳金增表示,在縣長這項指示下,計劃加快時程,考慮將2、3期工程提前併到第1期進行。

縣府教育處說明,金寧運動休閒園區分期興建,第1期的「金寧鄉社區戶外球場」(4座籃球埸和1座網球場),投入經費新台幣 2877 萬元,現準備招標作業,可望明年完工;之後有共融公園和包括羽球館在內的運動專館興建。

此外,李洋父親李峻淯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金門縣政府興建李洋主題館意義不凡,但他更期盼金門能設立體育班。教育處去年 10 月曾辦理羽球教育培訓計劃與推廣事宜研商會議,李峻淯、李洋和妹妹全國混雙冠軍李芷蓁都出席。會中針對專任教練待遇、羽球長期發展計畫、新建羽球專館及設立體育班等進行討論。

對金門羽球運動發展與人才培育,李峻淯有高度期盼,當時就表達李洋有意返鄉邊訓練邊指導球員,傾全力協助推廣金門羽球運動教育。李洋連續3年得到金門酒廠贊助,從中先後捐贈 72 萬元做為培育家鄉優秀運動選手獎勵金,並利用返鄉機會協助指導學童羽球。

由於設立成立體育班由於牽涉層面廣泛,全案還在研議階段。原定今年5月召開的公聽會,因疫情無法順利舉辦,教育處代處長黃雅芬表示,將在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趨緩後擇期召開尋求各界共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