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洋闖進羽球男雙冠軍戰 金門長輩祈福盼載譽歸國

李洋闖進羽球男雙冠軍戰,金門長輩祈福。圖片來源:中央社

金門籍羽球好手李洋今晚將與搭檔王齊麟爭取東京奧運金牌,李洋的伯父李開陣上午到古寧頭關帝廟祈福,盼「麟洋配」奪冠,載譽歸國。古寧頭村民活動中心也預備晚上加場直播。

「麟洋配」李洋、王齊麟在東京奧運羽球男雙一路過關斬將,闖進金牌戰。2人今晚台灣時間7時 30 分迎戰中國李俊慧與劉雨辰,爭取金牌。

李洋的父親李峻淯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李洋和王齊麟從敗部晉級,挺到冠軍賽,每場賽事都十分珍惜。為今晚的冠軍賽,李峻淯十分緊張,很久沒有像昨晚那樣沒睡好了。

李峻淯說,李洋崇拜關公,因此他今天到台北行天宮拜拜,並請哥哥李開陣在家鄉古寧頭關帝廟,也為李洋祈福。

李開陣說,李洋每次回鄉,都會到古寧頭雙鯉古地關帝廟拜拜;自從李洋打進奧運,他則是每天到關帝廟為侄子祝福。今天他一如往常到關帝廟報到,祈求關老爺保佑李洋和王齊麟擊退對手,抱得金牌歸。

李峻淯是在軍中退役後為了保持體力而選擇羽球作為終身運動,進而帶領李洋接觸羽球。對於金門縣政府計劃在金寧運動園區設置李洋主題館,李峻淯相當感謝,認為意義不凡。他說,很高興看到縣長重視體育,願意推廣羽球等運動,更期盼金門也能設立體育班,讓大家知道,「金門人不是只會喝酒而已」。

古寧頭村民活動中心自 29 日起直播「麟洋配」賽事,但都只在活動中心2樓,今天加場在1樓也辦直播,讓更多村民能一起為「麟洋配」加油集氣。社區總幹事早早就在活動中心忙進忙出打點;李開陣也表示,已備妥鞭炮,要在「麟洋配」摘下金牌時,好好慶祝一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