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第5輪接種AZ疫苗恐不夠打?陳時中坦言供貨吃緊

圖為台北市花博爭豔館大型疫苗接種站。圖片來源:中央社

COVID-19 疫苗接種速度加快,但疫苗到貨速度卻不如預期,到了第5輪, AZ 疫苗恐不夠打。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坦言,目前疫苗供貨確實吃緊,不排除釋出部分莫德納疫苗。

國內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持續大規模接種,但疫苗到貨不如預期。媒體提問若第4輪疫苗接種都打 AZ 疫苗,最後可能只剩約 16 萬劑 AZ 疫苗,是否擔心供貨吃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此計算很精準,第4輪疫苗登記人數 103 萬人,加上教師接種疫苗,算起來很精確。他也坦言,目前確實有疫苗供貨吃緊、供貨延遲狀況。

陳時中說,目前國內的 AZ 疫苗數量,供第4輪疫苗預約者接種一定足夠,只是有時間差或時間序的問題;至於第5輪疫苗預約規畫,則還要再等,可能朝向手頭有的疫苗供民眾接種;而截至目前國內仍有 70 多萬劑莫德納( Moderna )疫苗。

不過,陳時中指出,因莫德納疫苗有限,規劃第1劑開放數量只會有總量的一半,因此現有的莫德納主要還是希望保留給第2劑使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