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田家榛未能奪牌 鄭文燦暖喊:讓全世界看見台灣

台灣射擊女將田家榛30日出戰東京奧運女子25公尺手槍決賽,因前4輪僅射出10發,第1個遭淘汰,排名第8。擷取自中央社

田家榛今天出戰東京奧運女子 25 公尺手槍決賽時以第8名作收,全程觀賽的桃園市長鄭文燦向田家榛喊話,「你的運動員精神讓全世界看見台灣,也烙印在大家心中」。

東京奧運射擊項目女子 25 公尺手槍,台灣好手「證件妹」吳佳穎及「媽媽選手」田家榛今天出戰決賽;田家榛因前4輪僅射出 10 發,第1個遭淘汰,以第8名作收,吳佳穎則在第7輪加射時遭到淘汰,以第5名作收,2人都是生涯最佳成績。

田家榛是代表桃園市出賽的選手,自 2012 倫敦奧運後再度挑戰奧運殿堂,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下午也到南崁高中與射擊隊教練、選手們一起觀看決賽。鄭文燦表示,田家榛 16 歲時開始接觸射擊,父親田兆枝一直身兼教練,這次也陪著她一起到日本比賽,田家榛曾在 2014 仁川亞運會及 2018 亞洲射擊錦標賽皆為台灣奪下2面銀牌。

為了對射擊的使命感,「辣媽射手」田家榛(圖)2個多月看不到自己3歲的寶貝女兒;30日上午她在東京奧運女子25公尺火藥手槍快射資格賽結束後,以排名第5晉級,可惜下午決賽排名第8結束,田家榛幽默地說:「好像下來的早了一點。」圖片來源:中央社

鄭文燦說,今天的比賽每一發都很精彩、是輸贏的關鍵,雖然這一次沒有奪牌,但也獲得好成績,「能登上奧運殿堂就已經很不容易」,田家榛也展現運動員堅持的精神、台灣人的韌性,以及突破自我、永不放棄的態度,讓全世界可以看見台灣。

鄭文燦也在臉書發文向田家榛喊話,「妳在場上展現高度的專注力及穩定性,相信已經烙印在大家的心中」;射擊項目在桃園也有很多選手,期許為來有更好的表現。

鄭文燦觀賽後也在南崁高中射擊練習場「小試身手」,挑戰步槍與手槍射擊,他持步槍射擊時僅一發就打中靶心,但手槍時失手沒中靶,則苦笑「還要再回夜市練習」。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30日到南崁高中觀看東京奧運女子25公尺火藥手槍決賽,隨後並親自嘗試射擊運動。圖片來源:中央社

 

鄭文燦也說,要恭喜吳佳穎拿到第5名的好成績,「每一位代表台灣的選手都是我們驕傲,謝謝你們」,希望大家持續為還未完賽的台灣選手加油,期盼都奪得更好的成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