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喬友大樓火警 時力議員籲彰縣府公布真相

彰化市喬友大樓2021年6月30日晚間起火(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彰化喬友大樓火警造成4死,時力彰化縣議員吳韋達今天召開記者會,批評大火發生至今一個月,包括死者家屬、傷者都等不到事件真相,呼籲縣府呼應家屬期待公布真相,面對問題。

彰化喬友大樓6月 30 日發生大火,大樓內7到9樓有防疫旅館,旅館住客逃生不及,造成3死,另有一名消防隊員進入大樓搜救時,也不幸因公殉職。

時代力量彰化縣議員吳韋達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針對喬友大樓火警後續檢討工作提出質疑;吳韋達指出,這場大火燒出許多問題,大火發生至今已有一個月時間,包括4名死者的家屬及傷者,都無法得知事實真相。

吳韋達說,合格防疫旅館發生大火,縣府責無旁貸,縣府調查報告遲遲未主動公布,只有在縣議會開會時的分組審查委員會進行簡單報告,也是議員要求才去拜訪家屬說明,縣府應該要召開說明會,他要問「縣政府在躲什麼?」

吳韋達指出,縣府應儘速跨局處成立建築與消防改革小組,悲劇事件不該再重覆發生,用實際改革來守護縣民生命財產安全。

吳韋達說,跟家屬聯繫溝通過程中,深刻感受家屬們對真相期待,縣府在事發後提供關懷與協助後,遲遲沒有對這場大火傷亡者及家屬進行完整說明,呼籲縣府主動公布全面性真相,這次大火中所涉及任何的制度性問題,也要縣府從憾事中取得教訓。

彰化縣政府發出新聞稿回應,喬友大樓火災全案目前包括中央及司法調查都在進行中,等調查程序完成後,該負責就負責,該法辦就法辦,等到內政部完成消防鑑定報告以及獲得司法單位同意,就會向社會大眾完整說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