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女射箭選手奧運為國奪金 因短髮遭網路霸凌

韓國射箭選手安山。圖片來源:tokyo2020 / instagram

韓國女子射箭選手安山出戰東京奧運,連續拿下混合團體及女子團體 2 項金牌,並在女子個人項目挺進 8 強,穩健邁向第 3 面金牌同時,卻因一頭短髮遭部分韓國網友抨擊。

20 歲的安山日前因一頭俐落短髮,在以男性為主的韓國論壇上,遭質疑是否支持女性主義,之後有網友挖出她過去在社群網站發文,認為她使用厭男用語,部分反女性主義網友湧入安山的 Instagram ,要求她道歉,甚至要求取消她的金牌資格。

韓國射箭選手安山。圖片來源:ssaaaann__22
/instagram

事實上,安山發文中被指為厭男用語的字眼,起初都只是普通的網路用語,只是曾被用於厭男發言,安山使用這些字眼的發文內容也與女性主義無關。

面對持續不斷的謾罵攻擊,安山在 Instagram 限時動態上公開對她人身攻擊的私訊內容,反擊「自己是那樣才會看什麼都是那樣」,之後將帳號的自我介紹內容改為「我要喜歡我喜歡的事物」,「 DM (私訊)..好像無法再看了,抱歉」。

安山的支持者則湧入射箭協會官網留言版,要求「保護安山選手」。

針對安山的爭議事件也引起外媒注意,法新社、路透社皆以「網路霸凌」形容這次事件,英國 BBC 駐韓記者也在自己的推特上發聲,指出「髮型並不構成問題,這次事件是那些不能接受女性不符合自己理想的少數聲音造成」,並呼籲韓國政府若想解決兩性不平等及低生育率問題,應正視這次事件。

女性主義在韓國已經成為一個負面形容詞,只要被冠上支持女性主義的標籤,在反女性主義的部分男性眼中,就會與「厭男」畫上等號。而部分反女性主義者對於女性主義的敏感神經幾乎已達到「獵巫」等級,女性公眾人物的一言一行都會被放大檢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