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念琴要當拳擊界元老 不畏挫折預約巴黎奧運金牌

2度挑戰奧運的台灣「拳擊女王」陳念琴(藍衣)30日在東京奧運女子拳擊69公斤量級8強賽,不敵印度名將,最終以1比4落敗,止步8強。圖為陳念琴刺拳攻擊對手。圖片來源:中央社

拳擊女王陳念琴二度闖奧運8強止步,確定結果後她跪地親吻場地、眼眶泛淚,陳念琴喊話要當拳擊界元老,留下的眼淚不是懦弱、是堅韌不拔的信仰,預約 2024 巴黎奧運金牌。

拳擊女王陳念琴(圖)2度挑戰奧運,30日在東京奧運女子拳擊69公斤量級8強賽不敵印度名將博格漢、8強止步,確定落敗後陳念琴在場中跪地,雙手合十,告別這次奧運之旅。圖片來源:中央社

女子拳擊 69 公斤量級世界排名第2的台灣「拳后」陳念琴 2016 年里約奧運 16 強止步,此次挑戰東京奧運賽前就鎖定獎牌,今天8強賽不敵印度名將博格漢( Lovlina Borgohain )、無緣晉級。

台灣「拳擊女王」陳念琴(藍衣)30日在東京奧運女子拳擊69公斤量級8強賽,不敵印度名將,最終以1比4落敗,止步8強。圖為兩人纏抱,陳念琴遭對手壓制。圖片來源:中央社

 

陳念琴確定落敗後跪在拳擊場中央、親吻場地,一直到接受媒體訪問時情緒還是有點難以平復,她表示今天這場比賽明顯感受到對手成長進步很大,也做足了情蒐,8強已經突破上一屆奧運成績,能夠站上奧運舞台都是頂尖的選手,最後比的是心理戰。

台灣「拳后」陳念琴(圖)30日上午在東京奧運女子拳擊69公斤量級8強賽,不敵印度名將博格漢(Lovlina Borgohain),沒能再推進個人奧運最佳成績。圖為陳念琴賽後跪下親吻地板。圖片來源:中央社

 

「這個舞台得來不易」,陳念琴解釋賽後跪地的動作,是感謝自己和感謝團隊的努力,也感謝鏡頭前關心自己的朋友,希望把這個舞台、這份榮耀獻給一起努力的大家。

陳念琴受訪時淚水仍在眼眶打轉,但她說這個眼淚不是沮喪、不是懦弱,是代表一切的感恩,還有堅韌不拔的信仰,她也深信每場比賽的失敗都是最大的墊腳石,會成為往後成功的基石。

挫折沒有擊退陳念琴,她堅定的喊出,「我還年輕,我要當拳擊界的元老、不可能放棄」,預告下一屆奧運會再回到奧運舞台,把 2024 巴黎奧運金牌奪回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