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喬科維奇東奧8強輕取錦織圭 力拚男網金滿貫第一人

圖片來源:Novak Djokovic Twitter

網壇球王喬科維奇( Novak Djokovic )今天在東京奧運 8 強賽,直落二擊敗地主名將錦織圭,輕鬆進軍 4 強。

世界排名第一的喬科維奇志在達成同一年拿下 4 大滿貫賽冠軍及奧運金牌的金滿貫( Golden Slam )目標,今天只花 70 分鐘即以 6 比 2 和 6 比 0,擊敗地主國奪牌希望。

喬科維奇過去從未在奧運男單摘金, 2008 年征戰北京奧運摘銅是他迄今奧運最佳成績。他將在 4 強賽遭遇德國好手茲韋列夫( Alexander Zverev )。

這位 34 歲的塞爾維亞籍球王今年已經拿下澳網、法網和溫布頓金盃,過去對戰織錦圭從未落敗。

世界排名曾高居第4的錦織圭最後一局救回 2 個賽末點,但喬科維奇沒錯失下個得分機會。

喬科維奇成功說服主辦單位調整賽程時間,把開打時間從當地時間上午 11 點延後到下午 3 點,這場 8 強賽才得以在沒那麼燠熱的時間開打。

喬科維奇今天稍後也將在混雙 8 強,和絲托伊諾薇琪( Nina Stojanovic )搭檔,迎戰德國選手克拉維茲( Kevin Krawietz )和席格門( Laura Siegemund )。

另外,東奧男單第二種子俄羅斯選手梅迪維夫( Daniil Medvedev )今天在8強賽遭西班牙選手卡瑞諾( Pablo Carreno Busta )擊敗,無緣晉級4強。

原本想在決賽挑戰第一種子喬科維奇( Novak Djokovic )的梅迪維夫,今天失誤連連,最後以2比6和6比7(5 比 7)飲恨落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