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時中:不以零確診為目標 但有零確診很高興

陳時中。2021-07-28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重申, COVID-19 疫情控制不以零確診為目標,不會有潛藏案例未報出來,但若出現零確診,確實會很高興。

衛生福利部今天在行政院會報告「 COVID-19 疫情現況及應處作為」,報告指出,疫情曲線可維持緩慢下降趨勢,未來一週每日發病新增可能維持 30 例至 50 例以下。

媒體今天在疫情記者會提問,近期每日確診數卻低於 30 例至 50 例,是否代表有潛在病例,回到確診「加零」是否不可能。

陳時中回應,每日確診 30 至 50 例以下的規模,是非常低的數字,近期每日確診數約 20 例上下,希望持續維持,隨著居家隔離對象慢慢解除隔離,新增案例會愈少,確診案例數應該還會往下降,雖然仍可能有群聚事件,但處理群聚事件的經驗與速度已增快很多。

陳時中也重申,疫情控制不以零確診為目標,因此不會有潛在案例沒報出來,但若有零確診出現,「我們確實會很高興。」

疫情緩解,警戒降級,許多防疫措施也放寬,包含開放舉辦婚宴。陳時中說,婚宴須保持梅花座與隔板,盡量避免人與人近距離接觸,但若家長帶著小小孩赴宴,則可坐在一起。

媒體提問,照顧管理專員是長照第一線的評估人員,因應防疫是否可開放視訊家訪,陳時中說,若評估屬高風險情況,當然可用視訊,會跟地方單位溝通,縱使不是高風險情況,戴口罩與社交距離仍要維持,且動作要迅速一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