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昀儒東奧桌球男單挺進4強 羽球全員晉級達成

台灣桌球好手林昀儒。圖為28日東京奧運桌球男單8強賽。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桌球好手林昀儒今天在東奧桌球男單 8 強賽擊敗斯洛維尼亞的約吉奇、挺進 4 強,此外羽球包括球后戴資穎、一哥周天成與王子維都從小組賽出線,寫下全員晉級的紀錄。

東京奧運台灣健兒屢創新猷,林昀儒今天在桌球男單 8 強,全場僅用 25 分鐘,就以 11 比 4、 11 比 7、 11 比 4、 11 比 6、直落四橫掃約吉奇( Darko Jorgic ),也成為台灣奧運桌球史上繼「桌球教父」莊智淵後,闖進奧運男單 4 強的第 2 人。

除此之外,林昀儒日前才和桌球一姐鄭怡靜聯手摘下奧運混雙銅牌,若男單他也順利奪牌,將成為台灣奧運史上唯一在單屆奧運包辦 2 面獎牌的運動員。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今天在奧運羽球小組賽最後一役提拍上陣,她同樣只用 25 分鐘,就以 21 比 10 、 21 比 13 擊敗法籍華裔選手齊雪霏,以小組賽3連勝之姿晉級8強。

至於男單一哥周天成與「羽球王子」王子維,晚間同時出賽,兩人同樣歷經 3 局大戰後順利闖關,不過周天成因高居奧運男單第 2 種子,因此可直接晉級 8 強,而王子維淘汰賽則得從 16 強開始起步。

王子維。
圖片來源:中央社

至於晚間登場的奧運體操全能決賽,「世界貓王」唐嘉鴻火力全開,以總分 84 . 798 分名列第7,寫下台灣體操界在奧運史上全能賽的最佳參賽成績。

「鞍馬王子」李智凱則在拿手的鞍馬項目發生落馬意外,最強項目僅拿到全能6項當中次低的 12 . 666 分,總成績以 80 . 699 分名列第 21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