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全教產質疑教師接種進度 教部重申開學前打完

台北市教育局26日實施第四波校園教職員施打疫苗措施,對象為國中、高中職教職員工,於花博大型接種站接種疫苗,護理人員依序為教職員施打疫苗。圖片來源:中央社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全教產)今天呼籲,中央盡快配發足夠疫苗給教師,以因應暑期輔導、學習扶助課程等活動。教育部則重申,會在開學前完成教育人員疫苗施打。

全教產今天發出新聞稿,質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27 日發函各縣市衛生局指出,為確保疫苗穩定供應,建議除尚未接種的「維持國家安全及社會機能正常運作者」等專案對象,除補配的幼兒園、課照中心人員、因公出國人員、外交員眷及航空機組員第二劑接種量外,其餘國高中教師等對象,建議於下批疫苗配撥前暫緩提供接種服務。

全教產擔心上述公函,會影響國、高中教師疫苗接種進度。全教產指出,國高中教師在暑期要面對眾多學生活動,包括暑期輔導、學習扶助課程、重補修、新課綱銜接課程,以及開學前的返校日、新生訓練、制服套量等,呼籲中央盡快配發足夠的疫苗至各縣市,已排定好施打順序的縣市政府,也請中央同意繼續施打。

對此,教育部今天下午回應中央社指出,高級中等以下學校疫苗施打專案政策並沒有改變,部分縣市自行調度疫苗超前施打,造成影響指揮中心對原施打對象的規劃,指揮中心已經有所回應。

教育部強調,公費疫苗施打第7類的國高中教師,指揮中心已明確對外說明,會在開學前讓教職人員優先施打,目前不會影響開學日程。教育部也會持續與指揮中心保持密切聯繫,讓教育人員盡快於開學前完成疫苗施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