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天價罰單後 阿里巴巴張勇:思考與社會和諧共處

圖為阿里巴巴杭州總部外牆。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被中國官方重罰後,阿里巴巴 CEO 張勇在公司年報中表示,過去一年,公司對平台經濟有了更深的理解和體會,今年4月被罰的經歷讓公司認真思考,如何與社會各界、合作夥伴和諧共處。

中國電商巨頭阿里巴巴今年4月被中國國家市場監管總局處以破紀錄的人民幣 182 億元(約新台幣 787 億元)罰款,原因是其迫使供應商在平台上進行獨家銷售,禁止平台內商家在其他競爭平台開店或參加促銷活動,即所謂的「二選一」。公司隨後回應稱「誠懇接受,堅決服從」,並將強化依法經營。

阿里巴巴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張勇 27 日在公司年報中一封致股東的信表示,平台經濟是全世界面臨的嶄新課題。過去一年,阿里巴巴經歷了前所未有的一年,公司對平台經濟有了更深的理解和體會。

張勇表示,今年4月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罰單的經歷讓公司認真思考,像阿里巴巴這樣一家立志成為數位經濟基礎設施的平台企業,在更廣闊的宏觀環境下,如何與社會各界、合作夥伴和諧共處,如何和利益相關者形成良性互動,如何讓平台跟社會發展更加同頻共振。

他說,平台型企業帶有天然的社會公共屬性,應該更多深入思考的是企業能創造多少社會價值,參與解決多少核心科技的問題,如何更好地支持鄉村振興的發展,如何變得更綠色和可持續,「做一家真正意義上有擔當、負責任的好公司」。

證券時報旗下媒體「券商中國」報導,阿里巴巴財報顯示,截至今年3月 31 日止的 12 個月,阿里巴巴收入達到 1094 . 80 億美元,年增 41 %;反壟斷行政罰單、大幅增長的股權激勵費用削薄了財年利潤表現,但在零售市場向下拓展、淘寶特價版規模增長、菜鳥物流、全球化擴張、阿里雲增收等方面有較好表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