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莫德納疫苗數量有限 陳時中:將來提供數量較少

莫德納(Moderna)疫苗。圖片來源:中央社

COVID-19 疫苗陸續到貨,外界關心莫德納疫苗何時再度開放接種,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坦言,今年度莫德納疫苗數量有限,將來莫德納疫苗提供數量會較少。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苗陸續到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2時起重新開放疫苗意願登記,除了原有的阿斯特捷利康( AZ )與莫德納( Moderna )疫苗外,也開放國產高端疫苗意願登記。

今天起開放第4輪登記民眾預約,第2至4輪都以 AZ 疫苗為主。媒體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提問,第5輪是否有機會接種莫德納疫苗。

對此陳時中回應,今年台灣採購 505 萬劑莫德納疫苗,加上加購的 100 萬劑,以及美國贈送的 250 萬劑,總數共 855 萬劑。

陳時中說,若安排每人接種2劑莫德納疫苗,先不論提供其他廠牌混打,整體僅能提供 400 多萬人接種;而目前國內莫德納疫苗已接種 291 萬人次,以這樣的分配量估算,「將來打莫德納,提供的數量會比較少。」

而指揮中心先前表示,8月底前將有 1000 萬劑疫苗到位,目前到貨疫苗數量已逾 948 萬劑,媒體提問是否能達成目標,或有新的到貨預估。

陳時中說,進貨量難以掌握,會盡量達成過去報告的數目,但希望愈多愈好、愈快愈好;至於有無可能達成8月底前 1000 萬劑到位,「當然是有可能。」

針對今天重新開放疫苗意願登記與預約,陳時中強調,先前公布的「長幼有序」原則,是針對 19 日中午前登記者的排序,因先前意願登記量已很多,故會先讓 19 日前完成登記者處理完,才會處理今天登記或修改者,這樣對於先前登記有意願施打者較公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