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捷克將贈台3萬劑疫苗 指揮中心表達感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資料照。截取自2021 年 6 月 9 日 COVID-19 說明記者會。

捷克政府宣布將捐贈3萬劑 COVID-19 疫苗給台灣,指揮中心今天對捐贈疫苗的國家與企業團體表達感謝,台灣短時間內提高疫苗涵蓋率,少有國家可達到這樣的速度。

捷克政府宣布,將捐贈3萬劑 COVID-19 疫苗給台灣。截至目前,已有美國、日本捐贈疫苗給台灣,宣布將捐贈的國家則有立陶宛、斯洛伐克與捷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在全國防疫會議會後記者上,對於捐贈台灣疫苗的國家表達感謝,包含日本、美國,以及即將捐贈的立陶宛、斯洛伐克與捷克,他同時也感謝國內捐贈疫苗的企業與民間團體通力合作。

陳宗彥提到,國內的疫苗施打政策配合疫苗到貨時程、檢驗封緘等流程,各部會合作在最短時間內完成,確保疫苗盡快到第一線讓民眾接種。

他提到,在中央與地方通力合作下,日前國內疫苗人口涵蓋率已突破 25 %,從全球疫苗接種速度觀察,很少有國家有辦法達到這樣的速度。

媒體提問,彭博社分析台灣防疫究竟哪個環節出錯,直指是先前防疫心態太自滿,對此陳宗彥回應,台灣面對疫情與病毒,絕對沒有自滿的條件,都是謹慎面對,一步步做好防疫措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