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男團射箭東奧奪銀 湯母:湯智鈞自己努力成果

中華隊選手魏均珩(右起)、湯智鈞與鄧宇成26日在2020東京奧運男子射箭團體賽奪銀。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射箭男團在東京奧運奪銀,讓新北市長侯友宜也緊盯轉播喊加油,還在第一時間打電話向團員之一的湯智鈞母親道賀,湯母表示,這是湯智鈞自己努力所獲的成果。

台灣射箭男子團體由湯智鈞、魏均珩、鄧宇成組成,今天出戰就過關斬將,直闖決賽,最後雖敗給韓國隊,但是仍為台灣奪得第3面獎牌。

侯友宜今天下午主持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防疫會議後線上記者會,會議結束後就關心賽程的進行,並在比賽結束後打電話向湯母道賀表示,湯智鈞過去還曾教過他射箭,他直呼湯智鈞真的很厲害,很穩定。

侯友宜表示,湯智鈞過去付出很多心血練習,才能和同伴一起辛苦奪得獎牌,為國爭光。

湯母在電話中一直感謝侯友宜的肯定,她表示,這是智鈞他自己努力獲得的成果,「我只是陪伴而已」。

由於湯智鈞過去是在三峽區明德高中射箭隊的隊員,經過多年努力才能登上奧運殿堂,學校老師和教練們一起在教室裡看轉播,一起大聲為湯智鈞加油,最後還在校園內放鞭炮慶賀。

明德高中射箭隊教練林芳瑜等人還透過手機和教練劉展明視訊並致賀,湯智鈞也在視訊中表示返台後會找大家一起吃飯慶祝,場面熱烈。

林芳瑜表示,台灣選手真的表現很好了。湯智鈞在校從國中就慢慢有起色,高中時已是多項國內運動賽事的紀錄保持人,更在國際賽上逐漸發揮,未來也會參加亞運等國際比賽,希望能取得更好的成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