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走私漁船Delta病毒群聚 台籍船長確診增1例

20 日在台南安平外海被查獲漁船走私偷渡客,經基因定序有印尼籍、緬甸籍船員感染 Delta 病毒;台灣籍船長、案 15688 陰轉陽,證實感染 Delta 病毒,群聚感染再增1人。

台南市政府今天下午舉行防疫記者會公布 20 日疑走私案的本國籍漁船案,其中台籍船長採檢結果原為陰性,經二採陽性,經基因定序確認感染 Delta 病毒株;目前累計共7人陽性(台灣籍1人、印尼籍4人、緬甸籍2人)。

衛生局長許以霖表示,漁船原先其他確診人士,因基因無法定序,但也可能也是感染 Delta 病毒,由於傳染力強,其他接觸人員也會再觀察篩檢,以防有陰轉陽的狀況,防範高感染力的 Delta 病毒傳播。

海巡署當天在外海 30 海浬處發現漁船疑走私,船上有3名船員(印尼籍2人、台籍1人)、另載有8人(印尼籍6人、緬甸籍2人)。台南市政府衛生局表示,漁船當天完成清消, 11 人採檢結果,陽性7人(印尼籍4人、緬甸籍2人、台籍1人)、陰性4人(台籍1人、印尼籍3人)。

全案匡列接觸者 16 人,包括海巡人員 14 人、保清消人員2人(其中居家隔離2人、自主健康管理 14 人),採檢結果 16 人報告皆為陰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