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南查獲涉走私漁船 2外籍男染Delta病毒

台南公布涉走私漁船案人員採檢結果。圖片來源:中央社

海巡署 20 日在台南外海查獲1艘疑似走私的本國籍漁船,船上有6名外籍人士經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PCR 核酸檢測陽性,其中2人感染傳染力更強的 Delta 變種病毒。

海巡署 20 日在台南安平外海 30 浬處發現1艘疑似走私的本國籍漁船,經搜索後發現船上除原有3名船員(2 名台籍、1名印尼籍),另載有8名外籍人士(6名印尼籍、2名緬甸籍),因國際疫情未趨緩,市府安排 11 人都到醫院進行 PCR 核酸採檢,其中6人陽性、5人陰性。

台南市政府衛生局長許以霖今天下午在市府防疫記者會中表示,經過病毒基因定序,確認印尼籍案 15576 、緬甸籍案 15580 病毒為 Delta 株,另4人的定序結果尚未出爐,確診者屬境外個案,已被收治在負壓隔離病房,狀況良好,匡列接觸 16 人採檢報告都是陰性,但仍密切注意中。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此次查獲疑似偷渡或非法移工的案子,因為相關外籍人士都來自於印尼與緬甸,是 Delta 變種病毒肆虐比較嚴重的地區,市府非常謹慎處理,接觸的人一律匡列起來,也沒有讓人員足跡流入境內。

他說,市府今天上午接獲通報通知,確認病毒基因定序是傳染力較高的 Delta 變種病毒,這次多虧海巡署相關人員英勇執法,及時將病毒阻於境外,可說相當驚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