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吳佳穎射擊東奧創個人最佳 賴清德、陳其邁勉勵

台灣射擊女將「證件妹」吳佳穎。圖片來源:中央社

東京奧運賽程,來自高雄的射擊好手「證件妹」吳佳穎今天在 10 公尺空氣手槍位列第 14 ,創奧運個人最佳。高雄市長陳其邁、副總統賴清德都在她的臉書留言勉勵,盼下一場再創佳績。

吳佳穎 10 年前參加 2011 年深圳世大運,因為證件的大頭照太美,引發關注討論,從此有了「證件妹」稱號。吳佳穎東京奧運今天出賽女子 10 公尺空氣手槍,位列第 14 名,無緣前8名晉級決賽; 29 日將再戰女子 25 公尺火藥手槍預賽。

吳佳穎上午在臉書( Facebook )表示,今天 10 公尺女子空氣手槍,她最終以總分 573 分,排名第 14 名,突破奧運個人最佳。

陳其邁在她臉書留言指出,「你很棒,期待你的下一場,能繼續超越自己。辛苦了!加油」

賴清德也留言表示,「佳穎加油!繼續超越自己,再創佳績!」

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長侯尊堯上午前往吳佳穎家中致意。吳佳穎母親說,吳佳穎盡力了,盼女兒繼續加油,還有下一場比賽。

吳佳穎曾在 2014 年仁川亞洲運動會女子團體 10 公尺空氣手槍拿下銀牌、 2015 年光州世界大學運動會 10 公尺空氣手槍銅牌、 2019 年世界盃新德里站女子 10 公尺空氣手槍銀牌。

東京奧運是吳佳穎第2次參加奧運,上屆里約奧運她拿到女子 10 公尺空氣手槍項目排名第 19 名、女子 25 公尺手槍第 34 名成績。

高雄市運動發展局表示,東京奧運中華代表隊中,高雄市籍選手共有6名,分別是羽球戴資穎、舉重江念欣及高展宏、桌球莊智淵、射擊吳佳穎、田徑黃士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