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疫情7/27降2級警戒 鄭文燦:將階梯式鬆綁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宣布7月 27 日起至8 月9日降至2級警戒,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將以階梯式進行鬆綁;颱風烟花帶來豐沛雨量,桃園市復興區昨天進行預防性撤離,今天會再視情況決定何時返家。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降溫,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宣布,7月 27 日至8月9日全國疫情警戒從3級降為2級,部分場所、活動防疫規定也將鬆綁。

桃園市長鄭文燦上午主持防疫會議時表示,防疫指引部分,地方政府仍然可以做微調、加強,如果能夠決定就發布法令規範,還不能確定的,研議清楚後再提出也沒關係,不必急著今天全部定案。

鄭文燦說,中央是採取階梯式解封,這一次鬆綁是到8月9日,之後還要視疫情發展再做微調,因此桃園也是一樣,可以階梯式按照時間、行業、場所,有彈性微調。

他說,除了法令規範、針對確診者應變計劃,稽查跟輔導也是重點,以幼兒園為例,目前從業人員都打完疫苗、可以開園,但仍有防疫規範,萬一幼兒園有人確診,就要閉園 14 天,全園都要採檢。

鄭文燦表示,由於颱風烟花帶來豐沛雨量,桃園市復興區有 31 條土石流潛勢溪流列為黃色警戒,為預防土石流發生意外,復興區公所從昨天下午3時起,即針對範圍內的保全戶進行預防性撤離,共撤離復興區內約 10 個里、 338 人至 11 處收容所與合法民宿安置,今天會再視情況決定何時可以返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