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東奧現場急救志工 開幕3天前才被通知不用去

東京奧運開幕式無觀眾入場,民眾在主場館新國立競技場附近拍照留念。圖片來源:中央社

東京奧運受疫情影響,多數賽事採無觀眾閉門賽,但原定在比賽現場巡邏的急救志工,卻直到開幕式3天前才收到大會通知不用去,還有人為當志工已請了 20 幾天假。

日本放送協會( NHK )報導,這些臨時才被告知不用去的志工,擔任現場第一時間急救人員( First responder ),原規劃兩人一組在比賽現場巡邏,若有發現健康出狀況的人,在救護人員抵達前先進行應急處置。

不過因多數比賽改為無觀眾閉門賽,近日社群網站上陸續有擔任現場急救志工的民眾發文說,「活動3天前才被告知不需要現場急救人員」、「我努力請了 22 天假怎麼辦啊」。

一名住在東京的 50 多歲女性說,她 20 日傍晚收到通知,寫著因為比賽不開放觀眾進場,鑑於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決定取消現場急救人員巡邏。

這名女性說,她為了當志工去參加醫療講習,還向公司請假,如今約2週的志工行程全沒了,未來應該也沒機會穿上志工制服,不知道該如何抒發心情,只能透過社群網站尋找相同際遇的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