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邱純枝要黃育仁道歉 東元將公開收購菱光過半股權

圖片來源:中央社

東元股東會今天登場,黃茂雄陣營獲得8席董事保住經營權,董事長邱純枝表示,東元會按照股東會臨時動議決議,終結菱光和東友交叉持股亂象,並公開收購菱光過半股權。

黃育仁目前擔任菱光和東友董事長,這次和父親黃茂雄競爭東元經營權,並數度指控邱純枝,雙方興訟。邱純枝今天在記者會中強調,她與黃育仁官司訴訟,會不計代價追求真理,過去沒有感受到黃育仁的敵意,黃茂雄私下也有向她道歉,但邱純枝認為,黃育仁是成年人,作為不應該由 80 多歲的老父代為致歉,黃育仁應該向她道歉。

東元股東會今天上午在桃園中壢廠登場,全面改選 11 席董事(含4席獨立董事),結果黃茂雄陣營獲得8席、黃育仁陣營取得3席,現任董事長邱純枝為董事第一高票,黃育仁獲董事第2高票,不過黃育仁陣營在獨立董事選舉中全軍覆沒。

產業人士指出,從選舉結果來看,周守訓、程本清、黃協興傾向寶佳集團;陳翔中傾向華新麗華;黃茂雄陣營除自己一席外,還包括邱純枝、劉維琪以及林麗珍;黃育仁陣營則有黃立聰、方頌仁當選,加上本身一席,共3席。

邱純枝今天中午在線上記者會表示,董事會改選結果與原先預期一致,公司方面取得大多數董事席次,未來新任董事會運作以平常心對待,希望新任董事當選後,能夠放下個人和家庭思維,為東元大家庭貢獻智慧。

邱純枝指出,公司派新任董事中有4名獨董當選,這代表對公司治理的重視,相較之下黃育仁陣營給外界感覺是重視公司治理而且希望讓提名獨董當選,但是結果黃育仁陣營獨董均未當選,顯見黃育仁提名獨董只是幫襯自己當選,配票行為前後態度不一,在公司治理彼此陣營想法有很大落差。

媒體問及對鈺叡公開收購菱光、安富國際收購東友的看法,邱純枝表示,今天股東會上有小股東臨時動議,建議東元站在東友和菱光原始股東立場、終結在市場交叉持股和避免後續狀況,也對菱光進行公開收購超過 51 %股權。

邱純枝說,股東會已作成決議,東元會進行公開收購菱光作業,協助鈺叡和安富國際相關公開收購事宜,東元也願意幫忙終結交叉持股的亂象,將來也會督促菱光和東友公司治理,提升菱光經營績效。

對於未來新任董事會運作,邱純枝說,只要新任董事屏除原先框架和想法上的枷鎖、秉持誠信原則開放溝通,相信董事會共治並不困難;未來與董事成員溝通,會用更細膩方式,爭取董事對東元發展策略的共識。

對於東元這段期間的風風雨雨,邱純枝說,她體認商業界變化詭譎多變,要戰戰兢兢、秉持公司治理,誠信經營,最終可讓參與股東獲得共識;不管是敵是友,為東元未來發展,大家會找到最大公約數,共同提升東元股東利益。

東元今天下午將召開新任董事會選舉新任董事長,東元、寶佳集團和華新麗華三方股東做過充分溝通。邱純枝說,經營權不是用公私不分、言語或是攻擊來攻防,事實證明對手如何抹黑,股東心中自有明燈。她強調,自己被無端點名,仍會繼續追究法律責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