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東奧晚間開幕入場 台灣代表隊首度排在中國之前

東京奧運聖火首次採用氫燃料。 圖片來源:中央社

東京奧運今晚開幕,台灣代表團掌旗官為男子網球好手盧彥勳、女子舉重好手郭婞淳,另有3名選手出席;台灣代表隊依照日文片假名發音排序 104 入場,也是繼 1984 年後重返奧運後首度排序在中國前面。

圖為東奧主場館國立競技場。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0 年東京奧運將於日本時間今天晚間 8 時在新宿國立競技場舉行,依照舉辦國文字語言,此次各國代表隊入場排序是依照日文片假名發音,主辦國日本則是排在最後出場。

根據官方資料,台灣代表隊入場排序為第 104 ,前面為韓國隊、後面是塔吉克,中國代表隊排序第 110 ,這也是繼 1984 年台灣重返奧運後,首度排序在中國前面。

此次奧運強調男女平權,安排男女掌旗官,台灣代表團掌旗官分別為盧彥勳和郭婞淳,根據大會規定,開放隊職員6人參加(包括教練),選手人數則不限,台灣代表隊除了掌旗官外,另有選手張筑涵(輕艇)、黃渼茜(游泳)、丁華恬(體操)。

奧運開幕台灣代表隊入場順序可能也會微調,先前幾內亞因為疫情考量退出東京奧運,但又反悔將會參賽,也會影響開幕式入場排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