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鄭文燦:第4輪疫苗接種會開放部分夜間時段

桃園市長鄭文燦。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因應颱風烟花來襲,桃園市第3輪 COVID-19 疫苗接種 23 日至 24 日不開放社區接種站,已預約醫療院所者則依照停班停課規定;第4輪接種會選擇部分衛生所開放夜間接種時段。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下午在臉書( Facebook )直播說明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時表示,颱風烟花預估 23 日、 24 日影響台灣,因此日前就已定案、宣布,桃園第3輪 COVID-19 疫苗接種將避開 23 日至 24 日兩天,於 25 日至 29 日提供接種服務。

鄭文燦也說,雖然 23 日至 24 日兩天桃園的社區接種站休息,但合約醫療院所、診所等,有預約的民眾則是按照停班停課的公告,若沒有停班停課一樣可以接種,若停班停課則會保留名額,改列下一期的預約接種名單,未來開放預約的行程以指揮中心公告為準。

鄭文燦說,專案接種部分,桃園市公私立小學暨非學機構、團體教職員工約1萬 1365 人,安排在今天和 24 日施打疫苗, 24 日當天若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宣布停止上班上課,才會順延至 25 日施打。

鄭文燦也說,桃園第3輪 COVID-19 疫苗預約部分,桃園預約人數有 12 萬 8393 人,約全國1/ 10 ,預約率為 83 . 75 %,這一波大概會有 10 萬人到接種站,其餘至醫療院所;未來第4輪接種會選擇部分接種站分成上、下午接種場次,另選擇部分衛生所開放夜間接種時段,讓上班族有更方便的選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