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貞昌:疫情警戒可考慮降級 但要緩步下降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國內疫情越穩定,越不能掉以輕心,疫情警戒可以考慮降級,但也要看周邊國家情形,「不能瞬間開門,而是要緩步下降」,同時要顧及民生,一體考量評估。

行政院今天舉行院會,由衛生福利部報告「 COVID-19 疫情現況及應處作為」。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在會後記者會轉述,蘇貞昌表示,國際疫情嚴峻,請國人務必不能掉以輕心。

蘇貞昌指出,指揮官陳時中也說,疫情警戒可以考慮稍稍降級,但是要看周邊國家情形,不能瞬間開門,而是要緩步下降,也要顧及生計、民生及生活,逐步緩降時,要一體考量評估。

衛福部新聞稿說,指揮中心將以控制疫情為前提,規劃及完備相應管制措施與防疫指引後,再進行緩步解除限制措施,請各部會務必依循相關規範、妥善規劃相應作為與配套措施。

衛福部表示,「警戒升降時機」與「管制措施強度」是防疫的重要關鍵,指揮中心將參酌各國防疫經驗,在科學實證的基礎下,同時兼顧防疫安全及民生經濟,訂定逐步解除限制指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