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港媒:鄭州水災可能影響市委書記仕途

河南鄭州暴雨破紀錄,迄今一片汪洋。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河南省昨天發生大水災,更造成 12 人在鄭州市地鐵車廂中死亡,據分析,事件可能會影響身兼省委常委的鄭州市委書記徐立毅的仕途。

明報今天刊登評論文章指出,中國今年是新官上任災禍多,比如中共甘肅新書記尹弘上任兩個月,當地就發生越野馬拉松死人事件。

這次河南遭遇大雨災,省委書記樓陽生也是6月初才上任。

文章表示,樓陽生被視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嫡系「之江新軍」的成員,被看好明年中共 20 大上可以更上層樓。

但他到河南履新後,當地先發生奪命礦難,現在又有大雨災。

文章表示,徐立毅也是「之江新軍」一員,他是杭州大學地理系地理專業畢業,還曾做過寧波市水利局長,按理說對治水應不陌生,但他這次在鄭州雨災的表現,卻「大失水準」。

文章表示,在這次水災中,最嚴重的傷亡發生在鄭州地鐵5號線水浸車廂的3個多小時裡,被困車廂的 500 多名乘客中, 12 人死亡,5人受傷,引發中國網友一片罵聲。

據說,這次雨災發生前,樓陽生上週曾召開全省防汛工作緊急視訊會議,已經有所準備。

其後,徐立毅召開相關會議,就全市的防汛工作提出「五不」目標,包括「重大水利工程不出事」和「重要交通不中斷」等。

文章指出,正是「五不」目標中的「重要交通不中斷」迷思,影響地鐵站及早關閉的決定,結果釀成 12 人死亡的慘劇。

為此,文章表示,徐立毅到了鄭州兩年暫無突出表現,其仕途會否受這次事件影響,尚待觀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