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跆拳道提前模擬空場比賽 劉祖蔭盼選手展現獨立

圖片來源:中央社

沒有觀眾、沒有喝采,更沒有熟悉的加油聲,跆拳道奧運總教練劉祖蔭表示,今年東京奧運的擂臺上選手除要展現技術,還要有強大獨立性,在陌生環境中,踢出自己希望的內容。

2020 東京奧運即將在2天後開幕,跆拳道項目也將在7月 24 日登場,中華跆拳道代表隊7月 19 日抵達日本東京後,連續兩天都前往訓練場操兵,教練團上午趁著繳交道服的機會,前往主場館拍攝進場動線與場館設施,期望讓選手透過影片提前進行意象訓練。

劉祖蔭表示,目前得知的消息,比賽場除了參賽選手、指導教練與防護員外,其他人等都不能進場,他在訓練前將主場館的影片傳給選手,就是要讓大家提前模擬在偌大場館中,獨自比賽的感覺,也認為這將是選手最「孤單」的一次奧運會。

最近1年多來受到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不少比賽都採「閉門」方式舉行,但劉祖蔭強調:「奧運的比賽規模、場地、設施都和其他比賽無法比擬,所以我們才想讓選手提前感受。」

此外,劉祖蔭也透露,這次東京奧運在賽前訓練時,大會有準備比賽用的全新電子護具讓大家適應,而新的護具重量比起過往要來得更輕,因此還需要一些時間熟悉。

距離比賽開打只剩最後3天,劉祖蔭也透露目前隊員心態都很正面,說話、聊天也都很平靜,他覺得是件好事,代表大家仍能以平常心來面對比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