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烏干達落跑東奧選手欲申請難民 最快21日送回國

東京奧運主場館。圖片來源:中央社

烏干達東奧代表團一名舉重選手從集訓地大阪的飯店失蹤4天後,昨天自行現身三重縣警察署,他向警方哭訴想申請難民;但烏干達駐日大使館表示,最快今天就會把他送回國。

烏干達東京奧運代表團在日本大阪泉佐野市進行集訓時,其中一名 20 歲男性舉重選手 Julius Ssekitoleko 從7月 16 日起不見蹤影,只在下榻飯店留下紙條,寫道「生活太苦不想回國,想留在日本工作」。

日本 MBS 電視台報導,這名選手失聯4天後,昨天下午3時許自行現身三重縣四日市市內的警察署,面對警詢時沮喪落淚。

警方昨天晚間將他送往烏干達大使館所在地的東京澀谷區的警署。警方表示,這名選手不會被視為非法居留,正討論要將他送往烏干達大使館或奧運代表團。

日本放送協會( NHK )報導,這名選手向警方說,他希望能夠申請難民。

不過烏干達大使館今天表示,現在正與日本相關單位討論中,最快今天就會將他送回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