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慈濟等3單位捐1500萬劑BNT 中央統籌同步供貨

香港的BNT疫苗「復必泰」。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今天指出,感謝慈濟疫苗採購專案完成簽約,包含台積電、永齡基金會捐贈專案,3捐贈單位各捐 500 萬劑 BNT 疫苗,將統一由疾管署併案向食藥署申請 EUA 專案輸入許可,後續同步供貨,並將 12 歲到 18 歲未成年人納入使用對象範圍。

慈濟基金會發布新聞稿指出,今天與復星實業就慈濟申購 500 萬劑 BNT 疫苗案,成功簽訂疫苗採購合約,所購得疫苗將全數捐給政府。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隨後透過新聞稿表示,捐贈單位慈濟基金會於今天上午8時左右,將備妥的相關契約等法律文件,遞送受捐贈單位衛福部疾管署審核,完備相關行政程序後,疾管署署長周志浩 10 時左右完成捐贈契約的簽署手續。

羅秉成表示,感謝慈濟基金會的善行義舉,以及疾管署同仁的辛勤付出,終在公私協力的合作下,順利達成此項階段性的重大進展。

羅秉成說,慈濟專案將依循先前台積電、永齡基金會捐贈專案的模式比照辦理,捐贈原則、契約架構及條件均相同一致,3捐贈單位各捐贈 500 萬劑 BNT 疫苗,共計 1500 萬劑,將統一由疾管署併案向食藥署申請 EUA 專案輸入許可,同時將 12 歲到 18 歲未成年人納入使用對象範圍內。

羅秉成表示,另經協調, 1500 萬劑疫苗將一併排入製程整體規劃,日後每批疫苗數量由3捐贈單位平均分配、同步供貨,由中央統籌運用。

他說,慈濟基金會是在6月 23 日向衛福部遞件申請,本月1日另立慈濟捐贈疫苗專案,9日由疾管署先行簽署辦理採購前置作業所需的法律文件,此案因汲取前案的經驗及作法,才能加速在1個月內完成捐贈契約的簽署程序。

羅秉成表示,對3捐贈單位熱心公益、無私奉獻的精神,政府要再次表達謝忱與感佩之意,並期一起繼續合作,使疫苗順利到貨供國人施打,達成保障國民健康的共同目標。

行政院新聞傳播處也發出通知,羅秉成將於今天下午1時 15 分舉行「 BNT 原廠疫苗捐贈專案-慈濟基金會專案進度說明」記者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