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王國材慰勞氣象局員工 全力支持科技精進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20日慰勞中央氣象局員工,聽取預報中心對颱風烟花動態說明,他並表示,氣象或地震預測是高科技工作,交通部支持精進。圖片來源:中央社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慰勞氣象局員工,並表示氣象或地震預測是高科技工作,交通部支持精進,包含協助爭取到高速電腦升級,屏東以南4年期、長達 800 公里海纜計畫等,提升預測品質。

中央氣象局發布新聞稿表示,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由氣象局長鄭明典陪同,聽取預報中心對颱風烟花動態說明,並至氣象局資訊中心、地震中心,了解目前超級電腦及海底纜線的鋪設狀況。

王國材表示,氣象或地震預測是高科技工作,交通部全力支持氣象局持續精進硬體設備,也對氣象局人員日以繼夜的辛勞,表達慰勞關心。

王國材說,現已完成 735 公里海纜,用以監測地震與海嘯,交通部已再支持4年期的公共建設計畫,將在南部海域興建一條從屏東枋山到菲律賓呂宋島,長達 800 公里的海纜,再建置6個海底觀測站,若馬尼拉海溝大地震引發海嘯,西南沿海可提前 30 至 60 分鐘預警。

另為提升數值天氣預報精確度,王國材說,也協助爭取到3年高速電腦升級計畫,目前氣象局在進行招標作業中,完成後將提升預報的準確度;交通部支持強化氣象局軟硬體效率,提升預(測)報品質。

王國材表示,近年來氣象局的表現越來越受民眾肯定,這歸功於氣象局人員,從基層測站的資料搜集,到氣象預測上的表現,都顯示出備受信賴的專業。

氣象局表示,氣象局近年來積極推展氣象資訊,在跨機關的防災應用合作,已具初步成效;在全球氣候變遷下,低溫、熱浪、乾旱等也都對國人健康,還有農、經等建設和發展有密切影響,氣象局會持續加強相關技術發展,推廣跨領域氣候應用服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