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發文駁歐盟 中國自稱是網路攻擊主要受害者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圖片作者:foter

美、歐盟等多國 19 日譴責中國發動惡意網路攻擊,中國駐歐盟使團表示,歐盟和北約的指控缺乏事實和證據,而「事實上,中國是網絡攻擊的主要受害國之一」,多數攻擊都來自北約成員國。

歐洲聯盟( EU )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 Josep Borrell ) 19 日發表聲明,敦促中國採取行動打擊在中國領土上進行的惡意網路活動,指對 MicrosoftExchange 伺服器的入侵已破壞全球數千台電腦和網路的安全性,歐盟成員國和歐盟機構也受到影響。

中國駐歐盟使團今天在官網以答記者問方式表示「注意到上述聲明」,並稱「事實上,中國是網絡攻擊的主要受害國之一」。

中國駐歐盟使團表示,根據中國國家互聯網應急中心報告, 2020 年,共有位於境外的約5.2萬個電腦惡意程式控制了中國境內約 531 萬台主機,對中國國家安全、經濟社會發展和人民正常生產生活造成了嚴重危害。

中國駐歐盟使團說,就所控制中國境內主機數量來看,控制規模排名前3位的伺服器均來自北約成員國,分別控制了中國境內 446 萬、 215 萬和 194 萬台主機。「我們敦促有關國家恪守網絡空間國際規範,立即採取切實措施查處有關惡意網絡活動。」

這篇答記者問說,長期以來,個別西方國家一邊憑借自身技術優勢肆無忌憚地對世界進行大規模、無差別竊聽竊密,甚至連盟友也不放過;一邊又自詡為網路安全衛士,在網路安全領域操縱指揮盟友、製造小團體屢屢對其他國家抹黑攻擊,充分暴露了其雙重標準和虛偽面目。

中國駐歐盟使團指,北約屢屢無端指責中國,圖謀假借網路攻擊等問題實現區域和領域突破,「我們對這一動向表示高度關注」。

美國與英國也在同一天譴責中國政府發動「惡意的」網路攻擊。美國高層官員表示,中共國家安全部「利用駭客罪犯,對全球發動未獲准的網路行動,甚至謀取他們的個人利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