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靜儀專欄》參加人體實驗的許多 65 歲以上學者 竟也能成為政治攻擊的對象

前副總統、中研院院士陳建仁(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揭露國產疫苗人體實驗接種到的是安慰劑,批評他這樣「怎麼可以掛保證?」

如果揭露當時接種到的是疫苗組,那不就被說「你接種到疫苗拿到好處難怪幫他講話!」

在三月台灣風和日麗疫情穩定,AZ 正在被抹黑打了會血栓的時候,有一群國人願意撥出時間、提供自己身體,認真紀錄接種後的身體症狀參加國產疫苗的人體實驗。

而在 AZ 特攻隊、好心肝志工隊、Ben 的好朋友們五月都接種完 AZ 的時候,人體實驗對照組理論上要到今年十月,才能得知自己是否身體有疫苗提供的抗體。(所以在醫學倫理的考量下,現在以「延伸性實驗」的方式讓願意繼續在研究之內的人可以獲知參與實驗時的接種類別。)

台灣國產疫苗的人體實驗,特別難得且令人感動的是有許多 65 歲以上的民眾參與,這些人提供了非常好的研究資訊。

參加人體實驗的許多 65 歲以上學者,他們大可以坐等研究數字出來之後分析就好,只要提供自己的腦中智慧輕鬆又自在,卻紛紛捲袖把自己的身體也貢獻出來。

而這樣竟然可以成為政治攻擊的對象。

前副總統陳建仁與妻子一同加入國產疫苗的臨床試驗。陳建仁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我認為這是國內的一股力量與氛圍,他們無法接受台灣正在凝聚與形塑更有自信和更有能力的國家過程。

黎明之前的黑暗很深,但是最終太陽會升起。

這次全球疫情,是台灣過去孤獨努力了幾十年之後,成為世界上可合作國家的機會。

這個機會我們看到了,當然,阻礙我們幾十年的力量也看到了,所以艱難,不意外。

喔,對了,那個也是學者,最後一個名額跑去參與人體實驗,然後不待實驗完成就跑去接種疫苗的,不在我上面敬佩的學者之列。浪費了一個研究名額,可算是 AZ 特攻隊加一。

原文出自林靜儀醫師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