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改革大臣:不會再買疫苗 還有國家打不到

河野太郎。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近期疫苗到貨量不足,中央政府呼籲放慢施打速度。負責協調疫苗接種業務的行政改革大臣河野太郎今天說,不會再追加採購疫苗,因全球疫苗需求高漲,至今還有國家打不到。

日本共同社報導,河野太郎今天在電視節目上說,不會因為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到貨量不足,就考慮追加採購。

河野表示,全球疫苗需求高漲,至今還有國家打不到疫苗,不能只有日本要求「給我疫苗」。

河野指出,規劃在本月底完成為高齡者接種疫苗的政策目標,預料將會如期完成。

日本放送協會( NHK )報導,河野說,對於已經申請職業別接種(職域接種)、尚未開始施打的企業,預計將從8月陸續開始施打,等中元節連假結束後可加快到一定的施打速度。

日本公費接種疫苗,採用美國輝瑞大藥廠( Pfizer )與莫德納( Moderna )的疫苗。

根據日本政府首相官邸(辦公室)網站資料,日本已採購莫德納疫苗 5000 萬劑、輝瑞疫苗1億 4400 萬劑,共1億 9400 萬劑,可施打 9700 萬人;另已採購1億 2000 萬劑阿斯特捷利康( AstraZeneca ,簡稱 AZ )疫苗,尚未列入公費施打使用。

總務省在 2020 年 10 月1日時間點進行的國勢調查初值(速報值)顯示,日本人口數為1億 2622 萬餘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