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嶺遊客違停等日出 太管處、保七清晨出擊驅離

合歡山武嶺19日清晨湧入遊客,由於停車場已滿,有遊客索性將車輛違規停在身障、機車、中巴停車位,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人員會同保七總隊第九大隊員警到場驅離,將入口處封閉,引導車輛轉往其他停車場。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非假日,但海拔 3275 公尺的合歡山武嶺清晨仍有許多遊客等著欣賞日出,太管處、保七員警特別一大早到場驅離違規占用身障、機車、中巴停車位的汽車,並管制已滿的停車場。

合歡山武嶺19日清晨有許多遊客等著欣賞日出,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保七總隊第九大隊員警一大早到場驅離違規占用身障、機車、中巴停車位的汽車,並管制已滿的停車場。圖片來源:中央社

 

因應國內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全國3級警戒延至7月 26 日,但 13 日起鬆綁部分措施,由於海拔 3275 公尺的武嶺是合歡山知名地標,微解封後第一個週休假日 17 日、 18 日清晨及深夜有許多遊客到武嶺停車場觀星空、賞日出,聚集人車數量明顯超過容留上限。

武嶺停車場管制容留量只開放 40 %,未開放車格由管理機關東勢林管處安裝黃色塑膠桿示意禁停,今天是上班日,仍有許多遊客到武嶺等日出,由於停車場滿,有遊客認為一早不會有警察到場,索性將車輛違規停在身障、機車、中巴停車位,不顧防疫容留管制措施。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合歡山管理站、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第九大隊今天清晨4時 30 分特別到武嶺停車場驅離占用身障、機車、中巴停車位的自小客車,太管處表示,由於停車場已滿,管理站人員會同保七員警立即在入口處管制封閉,引導車輛往其他停車場。

配合防疫規定,武嶺觀景台管制容留上限 18 人,太管處派員管制進出,人流未超過容留上限;另外,一群機車騎士不顧自身安全,攀爬武嶺停車場旁岩壁要登高賞日出,管制人員見狀立即制止並加以宣導。

太管處表示,會同保七總隊第九大隊、花蓮縣警察局、南投縣警察局執行合歡山區交管措施使交通順暢, 18 日查獲4件違規停車、1件民眾自合歡主峰步道往武嶺攀登,違反太魯閣國家公園區域內禁止事項,由第九大隊製單開罰;另外, 17 日也發現民眾從合歡東峰往武嶺攀登,偏離步道路徑,5人遭依規定開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