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烟花、查帕卡雙颱環伺 北部東北部20日起有陣雨

目前 (2021年07月19日08時) 太平洋地區有 2 個颱風:輕度颱風烟花、輕度颱風查帕卡。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今天說,最快 21 日發布輕颱烟花海上警報、 22 日陸上警報,估明天增強為中度颱風,北部、東北部受外環圍流影響有陣雨;至於是否與颱風查帕卡產生藤原效應,不確定性仍大。

中央氣象局上午 10 時發布輕颱查帕卡生成訊息,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預估查帕卡未來會往廣東陸地移動,所以強度可能在接近陸地有減弱的情形,短時間不會影響台灣。

至於查帕卡是否會與烟花產生藤原效應,李孟軒進一步說明,先決條件是查帕卡能維持颱風強度,再來是與烟花相對位置的距離就會決定這兩個颱風是否會有相互牽引的作用存在,但這部分不確定性仍大。

李孟軒指出,目前烟花在距離台灣東方 1000 公里海面上,未來會比較偏西向台灣北部海面靠近,環境及水氣適合發展,有機會在明天增強為中度颱風,暴風範圍也會有擴大的趨勢;預估最快 21 日下半天有機會發布海上警報、 22 日發布陸上警報。

李孟軒說,烟花今天路徑向北修正一些,主要受到北部太平洋高壓影響,且烟花本身位於大低壓帶的範圍內,低壓內的擾動還是會影響未來路徑;明天起一直到 22 日,會通過琉球附近海面; 23 、 24 日會到台灣北部海面位置。

隨著烟花移動,李孟軒指出,明天、 21 日烟花的外圍環流會影響台灣北部、東北部地區,發生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仍以午後雷陣雨為主,山區也可能有大雨發生,清晨到上午,中南部地區也會有一些零星降雨的現象。

李孟軒說, 22 至 24 日是烟花最接近台灣的時候,各地都會有些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北部及東北部在雨勢會更為明顯;但由於路徑預測不確定性仍大,研判其對於台灣的實際影響,還是要再觀察。

李孟軒提醒,今天還是會以午後雷陣雨為主,主要分布在西半部山區以及中南部地區,可能還會伴隨短延時強降雨現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