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東奧倒數4天 2/3日本民眾不信大會能安全舉辦

東京奧運將於23日登場,為確保比賽安全無虞,日本警察廳總計動員史上最大規模的近6萬警力投入維安,19日起主場館國立競技場(圖)周邊擴大管制。圖片來源:中央社

東京奧運再4天就要開幕式,日本「朝日新聞」今天刊出的民調顯示,2/3日本民眾不認為當局能在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下舉辦一場安全可靠的奧運。

根據民調, 68 %受訪者懷疑主辦單位控制疫情的能力, 55 %反對舉辦比賽。

電話民調中, 1444 名受訪者有3/4同意大會在比賽採閉門制的決定。

路透社報導,隨著東京 COVID-19 感染率上升,日本政府本月稍早第4度發布緊急事態宣言,讓愈來愈多民眾對於成千上萬名海外選手、官員、記者湧進東京感到擔憂。

奧運官員昨天首度通報東京選手村有出賽選手確診 COVID-19 。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 IOC )主席巴赫( Thomas Bach )曾表示,希望等到奧運賽事開打、日本選手開始奪牌,日本民眾將更熱衷於奧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