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巴西總統出院 治療腸阻塞後盼10天就可吃牛排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資料照。圖片來源:Palácio do Planalto Flickr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 Jair Bolsonaro )因腸阻塞入院治療4天後,今天出院。

波索納洛先前因為連續 10 天不斷打嗝, 14 日先赴首都巴西利亞一家軍醫院;當天稍晚就轉往聖保羅( Sao Paulo )維拉新星( Vila Nova Star )私立醫院。

法新社報導,波索納洛在離開醫院時告訴媒體:「我必須節食,該做的就照辦。我第一天就想出院,但他們不允許。我希望大約 10 天內就可以吃肋眼牛排。」

波索納洛未戴口罩對記者說話半小時。他說:「我的肚子好像著火般,是腸阻塞所引起的,像我這樣被刀刺傷後動過手術的人,這症狀很正常。」

波索納洛 2018 年競選總統期間遇襲,腹部遭人以刀刺傷,此後動過6次手術。

外界認為 66 歲的波索納洛恐怕需要進一步手術以解決腸阻塞,不過這項疑慮很快就排除了。

院方 15 日曾表示,波索納洛的情況「進展令人滿意」。波索納洛的兒子、國會議員愛德華多( Eduardo Bolsonaro )則說,醫師從他父親的腹中取出腸阻塞造成的「將近1公升液體」,大大減輕了他的疼痛。

波索納洛在住院期間繼續工作,並且常在社群媒體上傳照片及評論政治議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