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迎黑白簡約風EMU3000列車 台鐵花蓮港演練卸船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鐵新城際列車 EMU3000 型城際列車採黑白簡約風設計,首列將於 30 日到台灣,台鐵日前已在花蓮港碼頭,利用電車牽引 12 輛柴聯車,模擬演練新車到港卸船作業。

台鐵今天發布新聞稿,台鐵副局長馮輝昇 16 日帶領相關主管,特別前往花蓮港8號碼頭,就新城際列車的卸船作業流程、新車到軌位置、迴送路線及建築界線淨空等事項,逐一進行實地會勘,並安排前、後各一輛柴電機車牽引 12 輛柴聯車,模擬演練新車卸船作業。

EMU3000 型城際列車由日立製作所承製,台鐵共採購 600 輛。有別於太魯閣號與普悠瑪號採8輛一編組的設計, EMU3000 型城際列車採 12 輛一編組。

台鐵表示,首列 EMU3000 預計進行約3個月的整備測試與性能測試,若測試順利,預計今年底優先投入東部幹線營運後,每列車的運量將可再提升 40 %,可有效紓解花東線一票難求的情況。

台鐵於 2019 年底發表 EMU3000 列車的黑白簡約風設計,外觀主軸為 Silent flow (靜謐的移動),駕駛艙部分採用黑色玻璃搭配白色車頭,車身外觀主要為白色;內裝及座椅為灰黑色系,座椅邊緣則會點綴代表台灣色系的黃、綠及藍色,除可呈現具台灣元素的顏色外,同時點綴的顏色將區別一般車廂、商務車廂及多功能友善車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