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疫苗預約施打踴躍 桃市府將擴增接種量能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明天起至 21 日一連3天,繼續進行第2輪預約施打民眾的接種作業, 23 日起還將擴增疫苗接種量能至每週 16 萬人,協助民眾盡早完成疫苗接種。

鄭文燦上午召開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防疫專案會議中表示,桃園市從 23 日起的第3輪、第4輪疫苗預約接種,預估從現有的每週 10 萬人擴增至近 16 萬人量能,市府將安排桃園巨蛋體育館、陸軍專科學校及國立體育大學綜合體育館站3個大型接種站,而社區接種站也新增平鎮區三安集會所,提供市民更多選擇。

鄭文燦指出,考量桃園區接種預約人數近乎滿載,市府評估擴大桃園巨蛋體育館的接種量能,後續並增設社區接種站,同時呼籲民眾就近接種。

鄭文燦說,市府以往透過民政系統發送通知單,安排 65 歲以上長輩接種,與中央的疫苗登記系統預約方式不同。現階段中央須精準分配疫苗,且因長者接種疫苗種類不同,所以傾向採取登記預約制,若長者已符合第2劑施打條件,一樣可預約前往社區接種站接種。

鄭文燦提到,過去市府盡力爭取部分族群、職業造冊安排施打疫苗,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考量當前已進入 18 歲以上皆可預約接種階段,將以登記預約為主,不再透過人員造冊施打疫苗,也無優先類別之分,未來會配合政策以登記預約施打疫苗為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