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彰化確診男子感染源不明 曾赴屏東談生意

彰化1名確診者9日曾到屏東,足跡包括屏東火車站(圖)等處,縣府派員針對相關足跡場域加強清消。圖片來源:中央社

彰化縣今天新增一例 COVID-19 確診病例,彰縣指出,確診者是 30 多歲男子,9日前往屏東談生意,4天後出現喉嚨病、發燒等症狀篩檢確診,感染源不明,匡列4名接觸者接受集中檢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宣布,國內新增 32 例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病例,分別為 29 例本土及3例境外移入, 29 例本土案例中,台北市有 14 例,新北市有 11 例,桃園市有2例,宜蘭縣以及彰化縣各1例。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接受媒體聯訪時說,這名確診案例是一名 30 多歲男子,開設小型創投公司,與父母以及妹妹住在一起;男子7月9日曾搭火車前往屏東談生意,7月 13 日出現喉嚨痛、發燒等症狀前往診所就醫,診所醫師轉診到醫院篩檢確診。

葉彥伯指出,男子的感染源不明,病毒基因序列結果還沒有出爐,但衛生局人員曾和急診醫師討論過,認為臨床症狀上的表現和先前彰化縣內確診患者相似,男子的父母、妹妹以及公司女員工篩檢雖然都是陰性,但他們不敢大意,還是安排4人住進集中檢疫所。

葉彥伯說,彰化縣先前曾連續4天「嘉玲」,今天卻新增確診案例,顯示社區內可能還有未知的感染源,只有增加疫苗接種比例,才能阻斷病毒在社區的傳染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