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新增11例確診 社區有感染源不明疑慮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府今天公布 COVID-19 新增病例 11 人,有3人需釐清感染源。累計以往仍有多起確診並未追蹤到感染源,社區一直存在感染源不明疑慮,只能落實防疫,若有疑問則篩檢。

新北市府今天下午舉行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防疫會議後直播說明會,公布新增本土病例 11 人,以三重區的4人最多,共有6人住院、5人住進集中檢疫中心。

感染源追蹤方面,除2人為居家隔離者被篩出「陰轉陽」外,新增9人確診中,有3人與台北市有關,分別為1人曾在台北的某醫院陪病,有2人是台北車站地下街員工,因員工篩檢確診。

另外,確診者有6人與新北有關;其中有3人感染源釐清中。新北家禽運銷合作社有2名移工是解除隔離後,定期核酸檢測篩檢「陰轉陽」。另外,三重區市民因曾與朋友、職場接觸後感染。

市府表示,感染源不明的3人是,永和區的確診市民到醫院回診後,又到台北市拜訪朋友,感染源正疫情調查釐清。板橋區有2人,分別是到台北市、桃園市的醫院照顧親人後採檢確診,仍要釐清感染源。

市府說,確診個案都有通報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雲林縣。同時,也公布案號 15457 (北車誠品店員)於7月 14 日下午5時 30 分至6時的公共活動史足跡,曾前往新店區中興路三段的家樂福新店店。

另外,案號 15469 曾於7月 11 日下午2時 50 分至4時,曾在瑞芳區祈堂路祈堂老街步道活動。衛生局呼籲曾出入相關場所的民眾,注意自我健康。

市府公布, 15 日社區篩檢出2人陽性。市長侯友宜說,社區內的隱形傳播鏈仍要篩檢、匡列、隔離,希望盡量壓低確診數。距離中央檢討是否解封降級仍有 10 天,疫情瞬息萬變,須小心翼翼全力以赴。

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包括今天的3例及之前八里、淡水、三重、板橋等區仍有許多個案感染源尚待釐清。實際上,社區一直存在感染源的疑慮,唯有落實防疫措施,居民若有疑慮就去篩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