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金門莫德納剩800劑 開放1至10類對象接種

圖片來源:中央社

COVID-19 疫苗預約平台在離島試辦莫德納疫苗注射專案,金門縣政府表示,預估剩餘約 800 劑,1到9類身分者明天起預約施打,符合第 10 類身分者 17 日開打。

縣府表示,這次配合中央預約平台試辦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施打,從 13 日到今天連續3天施打,前兩天報到率達 97 . 87 %,今天預估再接種 753 人,合計接種人數約為 2619 人。

衛生局表示,預估莫德納疫苗約有 800 劑餘量,符合1到9類身分者,自明天起預約接種,符合第 10 類身分者,將與中央疫苗預約平台一致,在 17 日開打。以上都可到部立金門醫院、金城鎮衛生所、金湖鎮衛生所、烈嶼鄉衛生所、吾家診所、陳水湖診所和傅仰賢診所預約、施打。

金門縣長楊鎮浯表示,這批莫德納剩餘劑量接種對象,除了依中央規定辦理外,也針對間隔4週的第2劑莫德納接種安排規畫。尤其是針對第6類孕婦,務必如期在第4週接種,因此必須預留莫德納疫苗供金門醫院專用,維護最需要保護族群。

衛生局表示,莫德納疫苗第1、2劑接種間隔時間,除第1類接種對象、國籍航空機組員及孕婦間隔至少 28 天後接種外,其餘對象都調整兩劑接種間隔為 10 到 12 週,民眾依照這個時間預約接種。

衛生局說明,各合約院所目前仍在施打已預約的 AZ 疫苗,為考量空間及量能限制,需整體控制施打計畫,經與各院所溝通協調與調查,各院所的施打莫德納疫苗時間不一,民眾要依時序預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