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酈英傑卸任返美 手寫信道別黃偉哲

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長酈英傑(左)今年到台南旅遊時,曾於車站巧遇台南市長黃偉哲(右),兩人互相碰肘致意。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在台協會( AIT )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 Brent Christensen )卸任返美,臨走前特地親手寫信向台南市長黃偉哲道別,信中感謝黃偉哲贈送的愛文芒果,也相約未來再見。

前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15日正式卸任返美,酈英傑臨走前特地親手寫信向台南市長黃偉哲道別。圖片來源:中央社

 

黃偉哲今天表示,愛文芒果當年從美國佛羅里達州引進到台南,是兩國友誼的象徵,他特意贈送給酈英傑,除了讓酈英傑把握離台前的時光,一嚐台南鮮甜滋味外,也想藉此感謝酈英傑這幾年的付出,讓台美雙方的交流成果如台南愛文芒果般結實纍纍、成績傲人。

黃偉哲表示,酈英傑3年任期內致力於促進台美關係,彼此已是「真朋友、真進展」,即使酈英傑離任回鄉,但永遠都是台南及台灣的朋友,期待他日再相逢,無論何時他都會在台南敞開雙臂歡迎。

台南市政府指出,酈英傑在3年任期中曾多次造訪台南,包含公元 2019 年偕團隊赴台南舉辦「 AIT @ 40- 1979 年後美台關係特展」,也曾於 2020 年時將美國國慶活動移師台南市立棒球場舉辦。除了公務行程,酈英傑也曾與太太於今年初到台南安排私人旅遊行程,並與黃偉哲在車站巧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