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醫師闖關欲混打疫苗 健保卡一插當場識破

圖片來源:中央社

2名醫師日前到施打站欲接種莫德納疫苗,醫護人員插入健保卡後,發現2人已接種過 AZ 疫苗。基隆市衛生局長吳澤誠說,若試圖隱瞞欺騙醫護,會詢問中央是否違反規範。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擴大接種,基隆市府 13 日為 68 到 69 歲長者施打莫德納疫苗,2名 60 多歲醫師當天上午一同到中正區行政大樓7樓集中施打站欲接種疫苗,醫護人員插入健保卡後,發現2人先前已接種 AZ 疫苗,現場醫護人員也認出2人是診所醫師,拒絕2人施打疫苗。

此外,莫德納疫苗配發到基隆市後,市府優先安排為先前不曾接種過 AZ 疫苗的長者施打,一名長者7月初拿到通知單,以為能再接種第2劑疫苗,便依通知單上說明到市立體育館施打站。現場醫護人員過卡後,發現這名長者先前已接種 AZ 疫苗,才避免出現混打情形。

市府表示,發現問題後已修正在通知單註明接種過第1劑疫苗的民眾,若再收到通知單,不用到現場施打。

衛生局長吳澤誠說,中央目前並未開放混打疫苗,民眾若試圖隱瞞欺騙現場醫護人員,市府會詢問中央是否違反相關規範。

吳澤誠指出,混打疫苗效果目前只是單一說法,應透過科學辯證和論文討論,世界衛生組織( WHO )還沒有結論,就安全性而言,中央目前不開放混打疫苗,請民眾第1劑施打何種品牌的疫苗,第2劑就接種相同品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