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軍C-146A專機降落松山機場 外交部、AIT不評論

美軍一架 C-146A 專機上午飛抵台北松山機場,短暫停留後離去。空軍表示,這架飛機的相關地勤作業並非由空軍松山基地負責,未與該架飛機有所接觸。國防部、外交部及美國在台協會則無進一步評論。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成員、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午間透過臉書指出,美軍 C-146A 行政專機今早自沖繩飛來台北松山機場,經引導降落,該架飛機停留 10 餘分鐘後起飛離去。

王定宇說,至於這架軍機的是為了什麼理由飛來台灣,就由雙方政府宣佈為準。不管是臨停整補、機件檢查、載東西(或人)來台、載東西(或人)離台,種種可能性都以兩國政府說法為準。

王定宇指出,專機來台的另外一項重要意義是,台灣要讓誰來、不讓誰來;美國要怎麼跟台灣交流互動,「是我們自己的事,他國無權置喙」。至於中共的叫囂除了顯示他們的霸道無理外,別無用處。

美國空軍官網介紹, C-146A 獵狼犬機的靈活性高,主要任務是運載美國特種作戰司令部的小型團隊及貨物,以支援各戰區的特種作戰司令部。 C-146A 獵狼犬機的空運任務由空軍特種作戰司令部的機組人員執行。

根據美軍官網內容, C-146A 是雙引擎、高翼飛機,配有客艙,可執行傷員疏散任務。 C-146A 最多可運載 27 名乘客、 6000 磅貨物或最多4名傷患。

C-146A 是 Dornier 328 渦輪螺旋槳通勤客機的軍用版本,經改造後, C-146A 可執行貨物及人員運輸任務。 C-146A 自 2011 年 10 月起部署各地,目前支援4個地區作戰司令部的海外緊急行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