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公幼學費降千元8月上路 潘文忠:減輕家長負擔

潘文忠談育兒津貼加碼,盼減輕家長負擔。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0至6歲國家一起養」政策,育兒津貼8月1日起將從現行新台幣 2500 元提高到 3500 元,就讀公幼費用也相應調降 1000 元。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說,希望藉此減輕年輕家長的負擔。

潘文忠今天主持教育部部務會報,致詞時特別提到8月育兒津貼加碼 1000 元,從8月起的新學年上路。就讀公幼、準公共或非營利幼兒園的學費,也相應各減 1000 元,可望減輕年輕家長的負擔。

除了津貼加碼,潘文忠也強調會持續擴增平價幼兒園名額,預計 110 學年度公共化幼兒園(公幼、非營利幼兒園)可增加1.1萬個招生名額,總招生數達 23 .6萬名;準公共幼兒園增加5.2萬名、總計招達 18 .6萬名。

潘文忠表示, 110 學年度平價幼兒園(公幼、非營利、準公幼)合計招生總數達 42 .2萬名,也就是說全國約 58 %就學幼兒,可讀到平價幼兒園,預計 113 學年達至 70 %的政策目標。

潘文忠表示,透過幼兒津貼增加、學費降低、增加平價幼兒園等措施,確實可減輕家長的負擔,感謝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地方縣市共同努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