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捷黃線環評過關 增設鳥松濕地監測

高雄鳥松濕地。圖片來源:中央社

環保署環評大會今天審查高雄捷運黃線環評案,對於環委在初審會議時所提意見,高捷完備補充資料,最後環委僅建議增加鳥松濕地鳥類、水文等監測項目,決議本案補充修正後通過。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召開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第 399 次會議,審查「高雄都會區大眾捷運系統都會線(黃線)建設計畫環境影響說明書」。

開發單位高雄市政府捷運工程局表示,計畫於高雄市鳥松、三民、新興、苓雅、鳳山及前鎮區等進行捷運系統軌道建設,全長約 22 .9公里,共設置 23 座車站及1處面積約 17 .2公頃的維修機廠。

高捷黃線是經行政院核列為前瞻基礎建設的軌道建設計畫,是高雄捷運紅、橘線路網後的第3條地下捷運系統;目標是朝 117 年底完工通車。

有環評委員提到,本案是國內首次施工機具加裝 SCR (選擇性還原觸媒系統)去除氮氧化物,希望開發單位能詳細確認執行後空氣品質狀態,對於未來案子執行可做為很好的數據。

環委最後建議,施工及營運期間的環境監測計畫,在鳥松濕地陸域生態部分增加鳥類監測;並在鳥松濕地增加河川水文水質監測。會議決議補充修正後通過。

高捷黃線環評案於今年3月3日、4月 21 日進行專案小組初審會議,陸續補充如沿線土壤高液化潛勢區鄰近既有建築物及維生管線沉陷影響及安全風險評估、鳥松濕地區段具體生態保育及影響減輕措施、空氣污染及噪音防制措施等資料後,今天終於經環評大會審查修正後通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