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游錫堃:台灣應努力追求國家正常化加入聯合國

立法院長游錫堃。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接受廣播訪問時表示,台灣應該努力追求國家正常化。他說,國家正常化最終的目標,是要想辦法加入聯合國,被全世界其他國家承認「我們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台日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4日接受前總統陳水扁廣播專訪時表示,台灣要宣布獨立,不是台灣人民自己可以決定,這說起來很殘酷,但這是現實,要考慮國際形勢、中國可能的作為;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 Kurt Campbell )6日在一個智庫座談會上說,美國支持台灣尊嚴、維持堅實的美台非官方關係,不支持台獨。

廣播「 POP 撞新聞」今天電話連線訪問游錫堃,節目主持人黃清龍請游錫堃談邱義仁、坎貝爾最近關於台獨的說法。

游錫堃首先聲明,立法院是合議制,各黨團都有不同的立場,他站在立法院國會行政的立場,沒有辦法代表發言。

游錫堃表示,但是就他個人過去從政經驗,他可以談談「個人看法」。他說,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目前的國號叫中華民國;台灣雖然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但還不是正常國家,所以應該努力追求國家正常化。

游錫堃指出,所謂國家正常化,這是非常艱鉅浩大的工程;正常化最終的目標,是要想辦法加入聯合國,被全世界其他的國家承認,「我們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他說,在成為聯合國會員國之前,要努力的很多,點點滴滴要符合民意,往正常國家邁進。

游錫堃表示,不認為台灣一定要現在宣布一次台灣獨立,不一定要宣布,但是每天事實上都是往台灣國家正常化、台灣成為正常國家的目標在邁進。

他指出,如果以過去國家構成的要素,「事實上我們都有了」,不管是土地、人口、憲法、軍隊,也都有邦交國,國家構成的要素都有了,「現在只是因為我們有一個非常頑劣、很凶悍的惡鄰居」,中共的作風把台灣越逼越遠、民意越離越遠。

此外,廣播節目主持人提問,如果有一天,國際環境變得「中華民國」在國際上是可以得到空間,那麼是不是也不見得要改成「台灣共和國」,游錫堃對此回應,台灣是民主國家,要以民意為依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