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微解封 19日檢討開放不影響防疫的行業類別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在市政會議表示,新北「微解封」順序與原則「先戶外再戶內集會」,最後才是餐飲內用, 19 日會檢討開放不影響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防疫的行業類別。

他說,新北是城鄉差距與都會型態不同的重災區,只有防疫團隊與市民最清楚,既然中央政府授權地方,新北將考量環境條件討論微解封狀況,制訂與評估防疫政策。

此外,民主進步黨籍新北市議員張志豪 13 日說,新北施打疫苗最慢,拖慢覆蓋率,侯友宜應快點增設大型接種站,加速施打,台灣才有機會達成群體免疫。

侯友宜表示,新北疫苗接種策略是「求好、求穩、不求快」在地方執行接種計畫結束( 15 日)後,會做好相關接種統計。新北長者多,醫療體系不足,面對疫情海嘯,除接種疫苗,還要防疫,兩邊作戰。

他說,外界雖對新北配送疫苗剩餘量、疫苗接種覆蓋率有聲音,但仍依自己作戰策略前進。疫苗接種覆蓋率不是比賽,仍期待提升接種意願,在一定時間內施打完畢。

侯友宜表示,請新北市政府民政局透過鄰里系統多宣導, 65 歲以上民眾只要有意願,都歡迎施打。

新北市府說,近日確診個案在個位數與雙位數起伏,這段期間仍須謹慎持續監測,請各局處針對少數零星隱形傳播鏈,做好擴大匡列、採檢及隔離,找出個案,不能有漏網之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