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謝謝日本彩稿展 日自民黨青年局:洋溢日台友誼

日本執政黨自由民主黨青年局局長、眾議員牧島KAREN(左2)、青年局局長代理小倉將信(右2)至台灣文化中心(東京都虎之門)觀賞台灣漫畫家感謝日本贈疫苗的「謝謝日本彩稿展」。圖片來源:中央社

集結 10 名台灣漫畫家作品與謝詞的「謝謝日本彩稿展」正在東京展出,日本執政黨自由民主黨青年局局長牧島 KAREN 等人 13 日前來觀展,並對台灣慰問熱海市雨災一事致謝。

眾議員牧島與青年局局長代理(相當於副局長)、眾議員小倉將信等人 13 日在駐日代表處副代表蔡明耀的陪同下,到台灣文化中心(位於東京都虎之門)觀賞「謝謝日本彩稿展」。

此展是 10 名台灣知名漫畫家為了感謝日本贈疫苗給台灣特別繪圖並寫下謝詞。

牧島在看到報導後得知有這項展覽,於是主動聯絡駐日代表處,表示想前來觀展。

台灣文化中心主任王淑芳後來對媒體表示,牧島和小倉都很喜歡漫畫,對台灣漫畫家的作品也高度感興趣。牧島說,每張彩稿都畫得很精彩,會幫忙做宣傳。

王淑芳為牧島、小倉等人一一解說台灣漫畫家的作品及想表達的心意,她也藉機向牧島等人表示,台灣很感謝日本提供「友誼疫苗」給台灣。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 13 日宣佈第3批無償提供給台灣的疫苗是 100 萬劑(實際 97 萬劑),這是繼6月4日供 124 萬劑、7月8日供 113 萬劑後,第3度提供疫苗給台灣,是日本援助海外疫苗給單一國家數量最多的。

牧島說,這次靜岡縣熱海市發生土石流災害,感謝台灣在第一時間表明要伸出援手。她期盼今後透過漫畫促進台日交流。

小倉說,透過漫畫可更加的認識各社會不同的觀點,期待再度訪問台灣。

自民黨青年局是日本自民黨重要的「對台窗口」,安倍晉三、麻生太郎等5名前首相是自民黨青年局長出身的,因此自民黨青年局被喻為「首相的搖籃」。

青年局官方在推特( Twitter )上介紹牧島等人在台灣文化中心觀展的情形,推文寫道:「來觀賞台灣漫畫家為了感謝日本贈疫苗所描繪的插圖和影音,此展洋溢著日台堅強羈絆(友誼)。」

牧島也在她個人推特上重申,感謝台灣對日本的雨災稍來慰問之意,盼今後透過漫畫推動台日交流。

駐日本代表處台灣文化中心與文化內容策進院合作推出「謝謝日本彩稿展」暨「漫畫有聲音展」1日開幕時,駐日代表謝長廷、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理事長谷崎泰明前來致詞、觀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