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靜儀專欄》「疫苗打在手臂離心臟太近不好」?我真敬佩這種可愛的想法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來之前高雄市政府記者會講疫苗接種部位是真的長輩間謠傳疫苗接種在手臂離心臟太近會危險疫苗肌肉注射是很常見的途徑,以前每年打的流感疫苗也是肌肉注射。

不論打在手臂的肌肉,或是屁股的肌肉,都是透過免疫細胞的反應,誘發身體對於疫苗所模仿的病毒蛋白訊息,產生足夠的抗體;一旦真的遇到病毒,第一時間身體就能快速抵抗病毒的入侵。

疫苗是一個讓你身體辨認壞人長相,一旦看到壞人,身體的免疫細胞立刻可以衝出來圍毆的意思。

竟然有人認為「疫苗打在手臂離心臟太近不好」,我真的很敬佩這種可愛的想法。

打在腳底離心臟很遠但是效果很差啦!

圖片來源:取自林靜儀醫師臉書
圖片來源:取自林靜儀醫師臉書

疫苗不是打在哪邊就哪邊血栓,難道打在右手就是以後只有右手不會被 COVID-19 病毒感染嗎?

疫苗是全身的作用。

補充:心肌炎或血栓都是免疫反應的關係。高齡者免疫力差,這二個狀態都不容易發生。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林靜儀醫師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